金正恩生病說被打臉? 邱國正:情報不是是非題

金正恩生病說被打臉? 邱國正:情報不是是非題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安局長邱國正日前曾表示掌握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生病」的消息,但金正恩近日卻現身北韓官媒,打破病危傳言。邱國正今(4)日被媒體問到是否情報有誤,他說,情報不是是非題,而是判斷題。

國際揣測金正恩生死 邱國正:確實生病了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自4月11日出席勞動黨中央政治局會議後,便不再公開露面,直到5月1日才曝光最新動態。在這20天期間,國際對於他的健康狀況眾說紛紜,關於他病危的消息不脛而走,甚至有人傳言他已死亡或是變成植物人。隨著金正恩始終未露臉,國際間的揣測也越發強烈。

就在國際間流傳金正恩病逝的消息時,民眾也關注我國到底有沒有掌握相關情資?國安局長邱國正4月30日於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他接受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質詢時回應,這件事眾說紛紜,但要私下與立委報告,不然會透露出情報來源;但他面對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質詢時透露,金正恩確實生病了。

金正恩健康無恙 國安局情報遭質疑

但北韓官媒《朝中社》報導,金正恩在5月1日勞動節出席順天磷肥工廠竣工典禮,是4月11日主持勞動黨政治局會議以後、睽違20天首次公開露面。《朝中社》也公布活動照片,顯示金正恩笑容燦爛現身,並親自為竣工剪綵。打破病危傳言。

國防部長嚴德發、邱國正今日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以「海軍敦睦艦隊染疫案相關回報系統之處置與紀錄,及感染源調查結果」為題業務報告、並備質詢。媒體在會前詢問邱國正,對於金正恩的情報是否有誤,及是否有掌握北韓相關情資。邱國正僅回答,都有掌握,情報不是是非題,而是判斷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