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懼「罷韓」6/6投票 韓國瑜再接中常委

不懼「罷韓」6/6投票 韓國瑜再接中常委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中選會昨(17)日審查通過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並確立「罷韓投票」訂於6月6日(星期六)舉行;現在有消息傳出,韓國瑜為幫助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順利申請變更政黨負責人登記,將接下黨內中常委職務,強調這是因為「南部聲音不能被忽視」。

申請新政黨證書卡關 江啟臣急找縣市長接中常委救火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江啟臣上任後,國民黨中央即依據《政黨法》,向內政部申請變更政黨負責人登記,但卻因「未設副主席」、「未指定5位縣市長為中常委」等不符合黨章規定等理由,遭到退件。

由於此申請未果,不僅無法領到新的政黨證書,也連帶影響國民黨近期開設新媒體帳號、不動產拍賣過戶等進度,因此國民黨除了一面向內政部申覆,也一面積極尋求縣市長擔任指定中常委,以便早日獲准變更登記。

報導提到,目前已有高雄市長韓國瑜、新竹縣長楊文科、雲林縣長張麗善及金門縣長楊鎮浯等4人願意接下職務幫忙,正在洽談第5位縣市長。有知情人士指出,此次允諾接任中常委的縣市首長中,又以韓國瑜最令人感動,因為他自己面對市政、罷免兩頭稍,卻依舊願意拔刀相助。

南部聲音不能被忽視! 韓國瑜接中常委

對此,根據《聯合報》引述韓國瑜說法,韓稱黨中央是一週前和他聯繫,而他的思考是「南部聲音不能被忽視」,且國民黨中央決策階層應該更親近南部聲音,他可以扮演橋梁角色,傳達南部居民、黨員心聲,幫助黨的改革更接地氣,因此答應接下中常委一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