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積極執法」 罷韓路口舉牌逾3人遭驅趕

高市「積極執法」 罷韓路口舉牌逾3人遭驅趕 | 華視新聞
(WeCare高雄提供)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6月6日即將迎來市長韓國瑜罷免案,罷韓團體WeCare高雄積極的宣傳罷韓相關消息,希望大家都可以出來投票,不過高雄市府這時候也非常「積極執法」,拆掉罷韓團體所有廣告看板,面對高市府的公權力,而罷韓團體的下一步就是廣發罷韓黃絲帶、站路口舉牌等等,不過現在連警方也要加強取締路口舉牌、發送東西,超過3人即違法,另外WeCare高雄也在說「廣告業者被通知不可賣廣告給罷韓者」。

站街頭宣傳也要「被執法」 WeCare高雄:這不是高雄

WeCare高雄表示,「這座城市竟然被迫完全噤聲。高雄,不能有罷韓看板、不能有罷韓公車廣告、不能有投票所、不能有罷韓掃市場、不能有罷韓站街頭。韓國瑜,我告訴你,那就不是高雄了」。

WeCare高雄指出,過去選舉期間,根本不曾出現的看板問題,這一次出現了。過去,只要不佔用公有地,不涉及公共安全,選舉看板是不是執法重點,因為雙方都需要看板,而且選舉是有時間性的,但是現在罷免,由於罷免者無涉於未來的執政,制衡行政權的可能性歸於零,因此失去了平衡的保護傘。結果形成公民單獨對抗整個市府,而整個市府也無視法律,粗暴的對付公民權。

WeCare高雄說:「當韓國瑜的封城,成功的封殺了所有可能的而且過去是常態的宣傳作為,罷韓團體決定以肉身,站上街頭,以自己自身的力量,宣導罷免投票,韓國瑜竟然下令警方以超過三人即違反集會遊行法執法,試問哪一個現今民意代表,選舉時不曾超過3人掃市場、發傳單、站街頭,為何選舉時是常態,而罷免是觸法與執法」。

(WeCare高雄提供)
(WeCare高雄提供)

(WeCare高雄提供)
(WeCare高雄提供)

廣告商也被施壓! WeCare高雄:有韓國瑜3字就不過

WeCare高雄原本打算發揮「吊車尾」的創意,將罷韓廣告刊登在公車車尾,沒想到最後遭到廣告業者拒絕。WeCare高雄說:「廣告業者被通知不可賣廣告給罷韓者,因為廣告放在車尾,不可以說韓國瑜是吊車尾。」還貼出對話內容寫道「所有客運公司都有壓力,廣告代理商無法接受罷韓總部的廣告,稿件內容只要有韓國瑜三個字都不會過」。

網友紛紛留言表示:「中國有習皇帝,高雄也出了韓皇帝啊」、「哇這跟本就是在高雄戒嚴啊~誇張耶!完全違反憲法比例原則」、「還好韓草包沒當選總統,不然全台變香港!天佑台灣!」、「警察的部分可以發起寫信到警政署檢舉!這完全違反行政中立。」等等。

高市「積極執法」 罷韓路口舉牌逾3人遭驅趕 | (WeCare高雄提供)
(WeCare高雄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