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再提聲請「暫停執行罷韓」 尹立轟:玩弄司法

韓國瑜再提聲請「暫停執行罷韓」 尹立轟:玩弄司法 | 華視新聞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投票就要在下個月6日舉行,不過罷韓團體「Wecare」今(14)日表示,韓國瑜陣營已經再次向法院提出聲請暫停執行罷韓投票。由於在韓陣營聲請緊急處分時,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還在受訪時說「選舉跟罷免都是民眾的權利,絕對尊重公民權的行使」,讓罷韓團體直批「玩弄台灣司法」。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也發出3點聲明。

韓陣營再度聲請暫停執行罷韓 尹立:玩弄司法

Wecare高雄今日下午指出,國民黨考紀會主委葉慶元再次聲請暫停執行罷韓,江啟臣卻在受訪時講出「選舉跟罷免都是民眾的權利,絕對尊重公民權的行使」的好聽話。同一天,也派遣黨秘書長李乾龍二度密會韓國瑜,拿出前身為《中國時報》民調中心的艾普羅民調公司所做的民調,苦勸韓國瑜出面表演,向高雄市民道歉的下詔罪己驚世大戲,或許可以再把罷免支持度壓低3%至5%。

Wecare高雄在臉書貼文說,可怕的是,江啟臣又在同一時間,派出葉慶元再一次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遞件,將訴訟標的改變為4月17日的罷免成案,再度聲請暫停執行罷韓的緊急訴訟。

對此,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發表以下三點聲明:

一、在此要請國民黨表態,韓國瑜蔑視江主席口中的「尊重民眾的權利」,江主席知情嗎?江啟臣一邊把民眾的權利掛在嘴邊,一邊又派秘書長、考紀會主委和韓國瑜在同一天再次聲請停止執行,根本是在哈囉!

二、敬告高雄市落跑市長韓國瑜,你所聲請的暫停罷免行政訴訟已被駁回,意圖以行政手段抵制投開票所也失敗,卻又改變標的,再度聲請暫停罷免?居心何在!

韓國瑜就是要讓高雄人行使憲法所賦予的罷免權時,處於不確定和驚恐當中,不只對抗高雄人,更是在對抗台灣的憲法和得來不易的民主!韓國瑜的所做所為,跟李來希所言的層次一樣低落,無法用言語形容!

三、我們也要誠懇地向最高行政法院提出呼籲,韓國瑜就是不願意讓高雄人投票,韓國瑜踐踏台灣民主至此,是台灣民主的悲哀,更是在玩弄台灣的司法,懇請最高行儘速裁決,以避免高雄人行使罷免的權益受到任何損害。

遭批玩弄司法 高雄市新聞局:好恐怖的仇恨

另一方面,根據《中央社》報導,針對罷韓團體批韓國瑜「玩弄司法」,高雄市政府新聞局回應,「好恐怖的仇恨,所有不合其意的都是壞人,都該道歉,都是十惡不赦,社會經過政治與疫情的雙重衝擊,已經累了,不需要更多的章回小說和鬥爭指控,請放過台灣社會,讓大家休養生息,恢復元氣,市府忙著早日發放紓困金,讓大家日子好過一點」。

台北高院證實收到聲請書 尚未定開庭日期

報導指出,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證實有收到這件停止執行的聲請書,近日將傳喚已分案由法官審理,近日將傳喚聲請人(韓國瑜)、相對人(中選會)及參加人(罷韓領銜人陳冠榮)到庭說明,但目前尚未定開庭日期;中選會則回應,已收到法院的通知,其聲請事項為原處分於訴願及行政訴訟程序終結前,停止執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