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58D直升機2年2度重落地 機上教官竟為同一人?

OH-58D直升機2年2度重落地 機上教官竟為同一人?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陸軍航特部一架OH-58D戰搜直升機,於本月6日執行執行飛行訓練鑑測時,發生飛機重落地事故,所幸人員均安。現在傳出,機上的教官與2018年3月發生同型直升機重落地事故的教官為同一人。

兩年來兩度重落地 都是「緊急狀況處置」訓練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所屬飛行訓練指揮部,一架OH-58D戰搜直升機(機號:634),在本月6日下午執行「緊急狀況處置」飛行訓練鑑測時,發生飛機重落地,所幸機上教官、學官等2人均未受傷也沒有生命危險。而飛機受損受損的部位,主要是尾桁、主旋翼、滑橇等部位,已要求基地停止飛行訓練,由專案小組調查中。

而同型的OH-58D戰搜直升機,在2018年3月,也曾經發生重摔意外。當年同樣也是在進行「緊急狀況處置」項目飛行訓練,學員因為對高度判斷出現落差,操作不當發生重摔意外,直升機撞擊跑到地面後又大力彈起,教官立即將直升機拉升,最終兩人安全著陸。

機上教官為同一人? 軍方:教官全面考核

《中央社》今日報導指出,2018年與今年兩次同型直升機的的重落地意外,機上的教官為同一人。

軍方向中央社透露,已針對OH-58D的動力系統全面檢查,並要求所有教官先用模擬機進行「緊急狀況處置」考核,合格後再加派2名教官同乘OH-58D進行考核,避免類似事故再發生。此外,若考核都通過,航特部的601旅、602旅明日將召開檢討會,評估OH-58D是否復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