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天無本土病例逢母親節 蔡英文擺28朵康乃馨慶賀

28天無本土病例逢母親節 蔡英文擺28朵康乃馨慶賀 | 華視新聞
(翻攝蔡英文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0)日召開記者會,宣布今天又「+0」,而且是連28天無本土病例,兩輪的14天週期,顯示台灣社區安全已經達標,對此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碰面,在桌上擺上28朵康乃馨,慶祝母親節以外,也歡應28天無本土病例。

28天無本土病例逢母親節 蔡英文:每個人努力的成果

蔡英文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在母親節的這天,台灣也連續28天沒有本土確診案例,這是屬於台灣每個人共同努力的成果。今天我和蘇貞昌院長碰面時,也特別擺上28朵康乃馨,向全體防疫國家隊,以及所有的媽媽說聲母親節快樂,大家辛苦了!」

社區風險低 蔡英文籲4守則「守護台灣」

蔡英文指出:「28天本土零確診,也等於是兩輪的14天隔離週期,依據指揮中心的專業判斷,證明台灣國內本土的風險相對很低,只要大家依據指揮中心總柴提醒的防疫新生活運動原則,落實個人衛生防護措施,就可以多前往配合防疫措施的店家消費」。蔡英文最後表示:「讓我們一起努力,共同守護我們的母親台灣」,並呼籲大家要肥皂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打噴嚏摀口鼻、搭大眾運輸戴口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