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謀總長3天前主持艦隊結訓典禮 即起自主健康管理14天

參謀總長3天前主持艦隊結訓典禮 即起自主健康管理14天 | 華視新聞
參謀總長黃曙光15日出席艦隊結訓典禮並頒獎。(臉書/中華民國海軍)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18)日除了公布,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有3名軍校生確診武漢肺炎(COVID-19)外 ,也宣布匡列「3軍艦共700多人」為接觸者,並於今日入住集中檢疫所進行隔離且完成採檢,檢驗結果預計於明日公布。由於參謀總長黃曙光和海軍司令劉志斌15日才一同校閱結訓典禮並頒獎,對此,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也做出回應。

參謀總長主持結訓典禮 即起自主健康管理14天

史順文表示,黃曙光在4月15日參加敦睦艦隊結訓典禮時,基本上跟官兵是有一段距離的,而且沒有直接肢體接觸,不過就我們的政策「從寬認定,從嚴管制」來說,因此黃曙光和相關的長官接下來都會做自主健康管理。

參謀總長黃曙光。(臉書/中華民國海軍)
參謀總長黃曙光。(臉書/中華民國海軍)

敦睦艦隊結訓典禮。(臉書/中華民國海軍)
敦睦艦隊結訓典禮。(臉書/中華民國海軍)

蔡英文迎接艦隊 國防部說明當天行程

另外,針對總統蔡英文在艦隊9日入港時,有前往迎接一事,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表示,當初在規劃行程時,就有考慮到疫情風險,因此當天是採取「總統不上艦,艦上官兵不下艦」的方式,且雙方至少保持五公尺以上的社交安全距離,強調「總統沒有疫情感染的隱憂」。

蔡英文9日前往迎接艦隊。(臉書/中華民國海軍)
蔡英文9日前往迎接艦隊。(臉書/中華民國海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