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520就職典禮 藍營大老恐全缺席

江昇鴻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520總統就職典禮受到疫情影響,不如像往年一樣盛大舉辦,府方發出邀請函,國民黨方面,可能都不會出席,包含主席江啟臣和前總統馬英九都不去。不過,面臨罷免案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他說還在考慮當中。至於,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和親民黨主席宋楚席,已經決定出席。

520總統就職前夕,國民黨再開記者會砲轟總統蔡英文施政,黨主席江啟臣原本規劃出席就職典禮,後來決定不去了。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說:「民進黨或者是蔡總統,並沒有在追求朝野的和諧,所以江主席不出席。」

前總統馬英九同樣婉拒出席,說蔡英文4年下來沒做到總統該做的事,國民黨六都首長方面,面臨罷免案的高雄市長韓國瑜還在考慮中,新北市長侯友宜說,能參加就參加但市政優先,台中市長盧秀燕有行程無法出席。

最近公開行程比較少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有收到邀請函,市府表示520就職典禮是國家大事,柯文哲將會循例出席,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也會共襄盛舉,520就職典禮到底去不去,在野陣營各有盤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