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評斷就職演說 柯文哲批蔡操弄統獨

王源澤 蔡岳霖 薛松乾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在野黨怎麼看待總統蔡英文就職演說中,所揭露的施政方向呢?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表示,台灣現在已經是「天然台」,他更砲轟,蔡總統操作統獨欺騙選票!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選擇缺席就職大典,也直說看不見未來如何重建兩岸互信。至於今(20)日出席就職典禮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說,後疫情時代,必須提倡信心經濟。

蔡總統的就職演說,揭露台灣未來的四大方向。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啟動修憲委員會是「呼應民眾黨主張」,卻也酸蔡政府的兩岸政策態度反覆,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過去有一個名詞叫天然獨,其實我覺得更精確的說法,應該叫天然台,在選舉期間,操縱統獨騙取選票,這只是一種手段而已。」

民主自由還是台灣的核心價值,在過去有一個名詞叫天然獨,其實我覺得更精確的說法應該叫天然台,在選舉期間,他們這種統獨騙取選票,這只是一種手段而已,柯文哲說話不客氣,而蔡總統在520談話中,提到8字箴言處理兩岸關係,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不以為然,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兩岸交流嚴重倒退,今天的談話,也看不到未來打算,如何重建兩岸互信。」

「不接受一國兩制」也是台灣共識。但過去四年在蔡總統領導下,兩岸交流嚴重倒退;今天的談話,也看不到未來打算如何重建兩岸互信。同樣出席總統府就職典禮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對於蔡總統提到產業發展,以及國家生存策略,很有感,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後疫情的時代,也是中華民國的機會,我們也要不斷的注意,整個國際情勢的發展。」

所以在後疫情的時代,也是中華民國的機會,當然除了在整個演說的內容,我們也要不斷的注意整個國際情勢的發展,才能夠在國際情勢驚滔駭浪底下,讓我們中華民國帶著全民的團結力量,而庶民監督聯盟,以及愛台灣聯盟等團體,一早則在立院門口,提出訴求包括,希望蔡總統辭去民進黨主席,與中共啟動對談。

蔡總統新任期開始,儘管行政、立法已完全執政,然而跟在野力量的合作,也成為不得不重視的課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