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動2022布局 民進黨今黨職改選

蔡岳霖 李詩健 劉漢生 葉豐瑋 報導  / 新北市

總統蔡英文,回鍋擔任民進黨主席後,黨內幹部重新洗牌。今(24)日除了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被黨中央宣告暫停選舉之外;全國黨代表、地方黨部主委,都在今天進行改選,總統蔡英文,以及副總統賴清德,都分別回到新北市、台南市參與投票。

選票投入票匭,總統蔡英文回鍋擔任民進黨黨主席後,馬上迎來黨職選舉,蔡英文余天陪同,回到戶籍地新北永和,蔡總統身邊還跟著新北市主委候選人何博文,難道不怕被點名選邊站,全因為新北市能選擇的,就只有他一人。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候選人何博文說:「新北市這一次在主委的部分,展現了大家團結的氣氛,然後進行君子之爭,我想展現出民主進步黨,民主的精神跟民主的價值。」

蔡總統投票的同時副總統賴清德,也回到台南市,支持者投票前先拍照,或許是回到家鄉很清鬆,要讓支持者好好看一眼,賴清德忘了選舉還在防疫期間,得戴上口罩,才能投下手中那一票,民進黨改選黨公職,看似全台都動起來,不過就台北黨部主委協調沒成功,只能延後改選,以現任主委陳正德任期只到6月7日,預計最快下週討論補選事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