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卜蜂!花蓮鄉親赴議會陳情 徐榛蔚:無共識會撤照

反卜蜂!花蓮鄉親赴議會陳情 徐榛蔚:無共識會撤照 | 華視新聞
反卜蜂民眾今日到議會向縣長陳情。(翻攝自花蓮縣議會直播)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花蓮縣議會今(25)日召開第3次定期大會開議,日前因卜蜂養雞場案,引發許多民怨,加上多場陳情抗議活動,都未見縣長徐榛蔚到場傾聽民意,近百名鄉親今日直接到議會陳情,於旁聽席舉起多個「反卜蜂」的布條表明立場,而徐榛蔚也在中場休息時間,親自與鄉親對談。

卜蜂案引民怨 陳情民眾赴議會陳情

卜蜂食品集團預計在花蓮的鳳林及光復等鄉鎮興建6座養雞場,此舉引發鄉親極度不滿,接連舉辦多場陳情抗議活動,而今日花蓮壽豐、鳳林、光復3鄉鎮加上鳳林鎮12名里長,近百名鄉親下午直逼議會,在徐榛蔚施政總報告時進入旁聽席高舉布條,堅決表明「反卜蜂」立場。花蓮縣議會議長張峻隨即也裁示,中場休息10分鐘,受理民眾陳情。

徐榛蔚親自向陳情民眾說明,表示在總質詢報告中,講得非常清楚,合法的公司依法依規,縣府跟所有鄉鎮公所也是依法依規,再次重申業者必須跟鄉親說明,鄉親也有知的權益,如果在地居民沒有共識,縣府會予以擱置,甚至撤照。

民眾高喊「卜蜂撤照」縣長強調將傾聽民意

徐榛蔚更強調,花蓮縣政府會和鄉親站在一起,也會傾聽民意,更舉例全國有540家水簾式養雞場,包括宜蘭34家、台東9家,而花蓮只有1家,希望能在好山好水的環境之下,大家一起來努力。

陳情民眾似乎對徐榛蔚的說法並不買單,不斷高喊「卜蜂撤照」,鳳林鎮鳳義里長蕭文立表示,卜蜂一開始就是以私人名義申請,更宣稱有和花蓮里民溝通,但實際上卻沒有,怒批卜蜂「在西部汙染,現在又把黑手伸進花蓮」,希望縣長能和鄉親站在同一陣線。

由於陳情民眾情緒激動,徐榛蔚隨後說出謝謝就立即離去,剩下持續高呼口號的陳情民眾;對此,議長張峻則做出承諾,表示議會已組成的專案小組,會強力監督卜蜂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