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黨財報剩4天! 內政部:國民黨、民眾黨等86個政黨未申報

政黨財報剩4天! 內政部:國民黨、民眾黨等86個政黨未申報 | 華視新聞
(翻攝/內政部臉書)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內政部今(28)日表示,《政黨法》明定,各政黨應於每年5月31日前,向內政部提出上一年度財產及財務狀況決算書表,不過截至昨(27)日晚間,仍有86個政黨尚未完成申報,包含中國國民黨、台灣民眾黨、台灣基進等,內政部提醒這些政黨把握時間申報,以免受罰。

政黨財報只剩4天! 內政部:仍有86個政黨未申報

內政部表示,政黨是依法可以收受政治獻金、推薦候選人的團體,政黨收入除了黨費之外,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選舉得票率達百分之三以上的政黨,亦可領取政府補助金。因此,政黨的財務應公開透明、接受公眾監督,未依規定申報財務者,依法可處10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

內政部強調,為提醒政黨依法定期限申報財務,在今(109)年3月13日已發文通知各政黨,並於近日逐一致電各政黨負責人,已善盡告知義務,對於未依法申報之政黨,內政部後續將依法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