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退出政壇 一邊一國行動黨也宣布解散

阿扁退出政壇 一邊一國行動黨也宣布解散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總統陳水扁日前宣布退出政壇,其所屬的一邊一國行動黨也在19日解散。該黨聲明表示,「留得青山在」,將會秉持相同的精神走下去,未來持續為台灣一起努力打拼。

大選失利 陳水扁宣布退出政壇

2020大選結果終於揭曉,政黨票方面,以前總統陳水扁為精神領袖的一邊一國行動黨,獲得14萬3617票,得票率為1.0142%。對此,陳水扁在12日上午透過臉書拋出震撼彈,宣布退出政壇。陳水扁表示,在投票日當天,分享最後一週活動的照片,並寫下「美好的一仗已經打過」。他說,身為「一邊一國行動黨」的園丁,有心澆水,卻讓這顆新生小樹枯萎,深感愧疚,特別請辭「澆水園丁」一職。

一邊一國行動黨解散 將成立善後小組

繼陳水扁之後,一邊一國行動黨今(20)日也在臉書宣布重大消息,表示已經在19日正式做出「解散」決議。將停止一切固定資產之處分,並停止收受黨費、政治獻金。未來任何以一邊一國行動黨名義所做之募款、私下串連等動作皆不屬該黨行動,也不會為其背書。

一邊一國行動黨表示,即日起成立「善後小組」進行後續政黨解散之作業,所有領薪之工作人員亦即日停止續聘,唯行政會計因需處理 2019 暨 2020 年的會計帳目、監察院政治獻金與支出申報,以及向法院註銷法人登記等作業,因此會中決議將其續聘至所有後續作業處置完畢,直到正式完成解散作業為止。

一邊一國行動黨在聲明中表示,要向所有支持者致上最高的敬意、謝意與歉意;「留得青山在,我們定會秉持相同的精神走下去,未來持續為台灣一起努力打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