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批准陳其邁辭呈 辭因曝「要去補選高市長」

蘇揆批准陳其邁辭呈 辭因曝「要去補選高市長」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確定辭職,今(17)日下午將會接受民進黨提名,批戰袍出征高雄市長,對此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天表示,蘇貞昌已於今早批准陳其邁的辭呈。辭呈將於6月19日(週五)正式生效,因此陳其邁仍會參與明(18)日的行政院院會。

陳其邁離職原因寫明:要去補選高市長

丁怡銘表示,陳其邁副院長在簽呈中述明「因為爭取報效故鄉服務市民機會,決定參與高雄市長補選。請准辭去行政院副院長職務。」陳其邁除了在簽呈中表達對於院長的感謝,讓他過去1年多來獲益良多,也表示「對於能夠參與其中襄助院長,他深感榮幸。」陳其邁也細數行政團隊政績,如上任即展開防治非洲豬瘟守護台灣豬產業,持續推動史上最有感減稅,因應中美貿易戰吸引台商回流外商加碼投資,嚴守財政紀律讓政府22年來首度歲入歲出打平,對抗武漢肺炎成功防疫保護國人為國際稱道等重要施政。

丁怡銘指出,蘇貞昌今日早上已批准陳其邁的辭呈,並批示「殊多幫忙,非常感謝。辭職照准,自六月十九日生效。祝福前程,珍重,加油!」向陳其邁表達他的祝福,也感謝他1年多來對於防疫等各項政務的貢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