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蘇揆去九份沒揪侯友宜?他:答案只有一個

蔡英文、蘇揆去九份沒揪侯友宜?他:答案只有一個 | 華視新聞
(行政院提供)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長林佳龍、經濟部長沈榮津及內政部長徐國勇,昨(16)日下午共同前往新北市九份老街,關心疫情趨穩後的產業發展,不過這個行程「地主」新北市長侯友宜卻不知道,他向媒體說自己是看了媒體才知道。對此,前立委陳學聖今日上午說,這就是個重要警訊,是要告訴侯友宜「你不是我們自己人」。

侯不知道蔡、蘇要來?陳學聖回顧自身經驗

陳學聖表示,自己從政30年,知道總統來訪,對地方是多麼重要的事,因為這代表著總統要對地方重大建設有所承諾,或有機會爭取到重要經費。所以不論他擔任立委或其他公職,只要總統要來,即使是行政院長到訪,都會收到府方、院方,包括地方政府的訊息,除了告知,也希望他們能夠出席。

「這沒有黨派之分」,陳學聖說:「這就是為地方爭取重要建設,因此我曾陪過蔡英文看過機場,也參與捷運綠線動工。而自己擔任文化局長時,為爭取藝文中心預算,還同時向前總統陳水扁、前副總統呂秀蓮副總統簡報過。所以蔡、蘇同遊九份,沒找侯友宜,絕對不是小事,而理由也不會是『知道市長很忙』」,侯友宜警界出身,也不可能不清楚蔡英文、蘇貞昌要來。

為何侯友宜會不知道?陳學聖:答案只有一個

為什麼會有這種狀況?陳學聖說,答案只有一個,民進黨2022對侯友宜絕對不會是「假想敵」,而是「真敵人」,目標也只有一個,就是殲滅侯,收復新北市,尤其小英、蘇貞昌都在新北市敗過,沒有哪個城市比新北市,他們更想拿回。所以侯友宜擔任市長後,隔離黨政,以市民為主、市政優先為路線,應有其考慮。

「我無意多言」,陳學聖最後說,只是提醒侯,民進黨是否會善意回應,真的要認真思考。依他的意見來看,蔡英文、蘇貞昌同遊九份,卻沒有侯,根本就是2022提前開打了,不信後面看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