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首位女性! 總統任命蕭美琴為駐美代表

張之晴 彭冠霖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520後最新一波人事案,總統蔡英文正式任命國安會諮詢委員蕭美琴出任駐美代表。台美混血的蕭美琴是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碩士,長期深耕台灣國際關係,推動對外事務,擔任四屆立委任內跟美國政界、國會保持友好關係。外界認為,蔡總統將借重蕭美琴的專長,持續強化台美互動。民進黨立委對此人事案樂觀其成,不過藍營認為接下來的挑戰也不少。

就是她,520外交新人事,總統蔡英文任命蕭美琴接任駐美代表,這項提名也獲得美方同意。總統府發言人 Kolas Yotaka說:「蕭美琴現在要稱她為蕭代表,我們希望她可以到美國為台灣更多人奉獻。」

台美混血的蕭美琴擁有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碩士,現任國安會諮詢委員,過去曾經擔任四屆立法委員,成長環境與背景讓國際關係與對外事務成為蕭美琴的專長,更和美國的台僑團體熟悉,這項任命讓蕭美琴成為我國首位女性駐美代表。

立委(民)陳亭妃說:「民進黨也是台灣蔡英文政府願意給女性機會,可以有第一位女性的駐美代表,我相信這是相得益彰。」立委(民)許智傑說:「蕭美琴是非常適合的人選,因為她在美國住那麼長的時間,跟美國人溝通的方式跟我們去留學的學者溝通方式不一樣。」

民進黨立委樂觀其成也肯定她的能力,不過這項人事案,國民黨立委表示在意料之中。立委(國)陳以信說:「(台美)在安全在政治層面都有相當的進展,但我相信在經貿層面會是最大的障礙。」

各界認為台美關係達到歷史新高點,蕭美琴能不能再創高峰,持續深化台美關係,備受外界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