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GCTF第5年 台美日展現堅實關係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我國外交部跟美國在台協會推動的「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今年邁入第五個年頭,今(1)日上午外交部長吳釗燮、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以及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今天同台,展現台美、台日之間堅實的夥伴關係。

外交部長吳釗燮:「『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五年來,共計邀請了38個國家,針對公共衛生、能源安全、資訊安全等議題受訓。」而日前美國總統川普指控北京隱匿新冠病毒疫情,宣布美國將會終止與WHO的關係,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酈英傑也表示,希望與各國分享遏制疫情的「台灣模式」、在全球公衛領域,「台灣可以扮演重要角色」。

外交部長吳釗燮:「我擔任外交部長之後特別將,GCTF(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的預算增加了三倍,希望台灣能與更多的國家合作,為了讓GCTF(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能夠更制度化地運作,我們決定在外交部北美司成立,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小組做為GCTF的祕書處,誠如蔡總統所言台美已從雙邊夥伴關係,升級為全球合作夥伴,台美在安全經濟以及共享價值等領域,不斷深化合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