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徵召陳其邁選高市 競選主軸曝光

民進黨徵召陳其邁選高市 競選主軸曝光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昨(16)日遞出辭呈,今天上午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准辭,陳其邁確定參選高雄市長補選,今天民進黨也召開提名記者會,正式徵召陳其邁投入補選,另外還有台南市長黃偉哲、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以自身的經驗推薦陳其邁,盼獲得選民支持。

綠徵召陳其邁選高市 競選主軸定調

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示,陳其邁是民進黨裡的強棒也是最強的戰將,他從地方的代理市長、中央則是副院長,都擔任過要職,是黨內歷練最完整的人選。

(翻攝臉書)
(翻攝臉書)

整個競選主軸為「挺高雄大邁進」,陳其邁表示,2018年的高雄市長選舉,因為努力不夠,不僅是他人生的挫折,也讓大家對失望。他也說,高雄是他一生懸命的地方,也是永遠的故鄉,他希望高雄可以更好,所以現在要回到故鄉打拚。

外界從前市長韓國瑜被罷免之後,就開始猜測民進黨的補選人選就是陳其邁,直到陳其邁脫口說出「可能會有我的畢業典禮」,幾乎篤定參選,而昨天也正式遞出辭呈,今天早上蘇揆准辭,下午民進黨召開記者會,宣布徵召陳其邁來參選高市長補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