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垣市更改釣魚台名稱 國民黨強烈譴責

石垣市更改釣魚台名稱 國民黨強烈譴責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本石垣市議會今(22)日通過釣魚台行政區更名登野城尖閣,對此國民黨表達強烈譴責,國民黨強調,釣魚台列嶼屬於中華民國領土,主權一寸都不能讓,日方此舉無疑是侵犯我國領土、主權、漁權,國民黨要求蔡英文政府不應漠視日方侵門踏戶的舉措,「我們放任一步,對方就會進逼一步」,蔡政府若仍對日方節節退讓,與滿清時期不斷割地賠款的喪權辱國行徑有何不同?

批謝長廷不敢抗疫 國民黨:蔡政府雙標

國民黨強調,蔡英文總統宣示「釣魚台是我國領土」,卻又對日方更名動作莫不作聲,駐日代表謝長廷只敢對日方表達關切,不敢表達抗議,根本是相互矛盾、邏輯錯亂。蔡英文政府口口聲聲維護台灣主權,遇到日本就「卑躬屈膝」,難道蔡英文總統的「維護台灣主權」也有雙重標準?

顧主權 國民黨籲蔡:召見日本駐台代表

對於釣魚台列嶼的爭議,國民黨表示:「『護主權、顧漁權』已是全民意志、全台共識,我們絕對不能容忍我國主權一點一滴被侵蝕,呼籲蔡英文政府應該立刻召見日本駐台代表,表達嚴正的抗議,並提出具體的反制方案,維護我國領土、主權、漁權的完整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