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石垣市通過釣魚台更名 「登野城」改成「登野城尖閣」

日本石垣市通過釣魚台更名 「登野城」改成「登野城尖閣」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稱為「尖閣諸島」的釣魚台列嶼,該島主權一直是台灣、日本和中國必爭之地,三方都宣稱擁有該島主權,而日本沖繩縣石垣市議會日前拋出要改島名的議題,在國內也引發很大的討論,而今(22)日石垣市議會正式通過提案,「尖閣諸島」的行政區名稱從「登野城」改成「登野城尖閣」,10月1日起實施。

不顧外界反對 日本石垣市議會將釣魚台更名

《每日新聞》報導,石垣市長中山義隆稱,為了防止石垣島上另一個登野城的地方搞混,增加行政效率,因此在名稱上加上「尖閣」,不是為了要強調主權,一開始提出這個議案,隨即引來台灣和中國的反彈,雙方外交部對此發聲表達不滿。

《琉球新報》也報導,石垣市在野黨曾經提出呼籲,這個舉動可能會使一樣主張擁有釣魚台主權的台灣和中國不滿,日本和台、中的關係可能會惡化,外交關係也會出現影響。

雖然台灣、中國和該市在野黨都提出反對聲音,不過石垣市議會最後仍在今天以執政黨多數的優勢,通過市長的相關提案。而我國宜蘭縣議會也通過把「釣魚台」更名為「頭城釣魚台」的決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