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擬將釣魚台更名 他酸蔡英文主權尊嚴「像月亮一樣」

日本擬將釣魚台更名  他酸蔡英文主權尊嚴「像月亮一樣」 | 華視新聞
(翻攝孫大千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本沖繩縣石垣市市長中山義隆9日在市議會提案,將釣魚台列嶼改名為「登野城尖閣」,預計22日議決,前立委孫大千批評,這就是自甘墮落成為美國和日本的「小弟」的下場,讓蔡英文裝睡、連一句話都不敢說,他認為,蔡英文心中的民主價值和主權尊嚴就好像月亮一樣,遇到的對象不同,結果就不一樣。

釣魚台主權爭議 孫大千批蔡"當小弟"

針對日前日本石垣市議會提案,預備將釣魚台更名成「登野城尖閣」,孫大千在臉書上貼出一張圖,圖中顯示,蔡英文對於釣魚台主權「不知道、不明瞭、不想要、為什麼?」,他批評這就是自甘墮落成為美國和日本的「小弟」的下場。

孫大千指出,面對川普政府在處理因為種族歧視所造成的全國示威抗議時的政府暴力,蔡英文只能夠當作沒看到,連一句話都不敢說,更別提嗆聲和美國抗議民眾站在一起。

批蔡英文裝睡 孫大千狠酸:好像月亮一樣

孫大千認為,面對日本政府有意針對釣魚台進行更名的動作,蔡英文只能夠裝睡沈默,迴避閃躲,連一句話都不敢說,更別提親自登上釣魚台去宣示主權。

最後,孫大千批評,原來蔡英文心中的民主價值和主權尊嚴就好像月亮一樣,遇到的對象不同,結果就不一樣。

日本擬將釣魚台更名 中國海警駛入「巡航」

由於台灣、日本以及中國皆主張擁有釣魚台列嶼的主權,本月6日,日本國際關係專家就曾預估,可能引起外交問題。沒想到,8日上午10點左右,就有4艘中國海警船,相繼進入釣魚台附近海域,並在日本宣稱為「領海」的海域內,航行約1個半小時後才駛離,開往距離釣魚台西南西方22公里至26公里的外側海域。

日本海上保安本部第11管區表示,事發當時已多次「警告」中國海警船,並監視其動向。這也是中國海警船在2020年第10次進入釣魚台海域,此次中國的其中1艘船上有類似機關炮的裝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