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賴清德參加蘭嶼豐年祭 喊處置核廢料

陳君毅 江昇鴻 李詩健 報導  / 花蓮縣

副總統賴清德,上午首度前往台東縣蘭嶼鄉,參加在紅頭部落舉辦的「小米飛魚豐年祭」,他和族人一起搗小米,祈求台灣國運昌隆、風調雨順!他也提到,處理在蘭嶼的核廢料,是政府既定的政策!同樣是2024年總統大選熱門人選的,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也出席豐年祭,和賴清德握手寒暄,兩人同台互動成為焦點!

透過歌聲和舞蹈,讚頌天神的照顧,達悟族部落,感謝神在飛魚季,帶給族人平安和豐收,今年台東蘭嶼鄉紅頭部落,舉辦小米飛魚豐年季,特別邀請到,副總統賴清德出席,賴副總統和大家一起搗小米,族人也送上小米和飛魚表達敬意,也祈求台灣國運昌隆、風調雨順。

副總統賴清德說:「飛機上俯看這個島嶼,湛藍的海水翠綠的寶島。」首度造訪蘭嶼的賴副總統,也要在核廢料,和醫療資源問題上,替居民爭取權益。

副總統賴清德說:「放置這個核廢料並未徵得大家的同意,應該要給予回溯性的補償,處理核廢料這個是政府既定的政策,不管是哪一個政黨執政的時候,這個都是既定的政策。」不分執政黨,他也會針對蘭嶼醫療不足及環島道路的情況給予必要的協助,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也是坐上嘉賓,和賴清德,兩位同樣被視為,2024年總統大選熱門人選,難得同台,雙方握手寒暄首度同框,互動引發關注,也為豐年祭增添不少話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