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府赴中火複查 擬罰800萬-2千萬

尹智剛 陳知學 楊宗穎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電決定重啟台中火力發電廠二號機,台中市政府25日下午複查後,決定再度開罰800萬至兩千萬罰鍰,並將負責人依空汙法律函送檢方偵辦。台電呼籲中市府不要因為自己的喜好,隨意解釋法令。

台中火力發電廠2號機24日晚間點火啟動,台中市政府認為違法運轉連日來雙方隔空交火,台電副總經理徐造華說:「近年來台中市工商建設快速發展,用電需求也逐步地攀升,5年來已經增加了20%,已經超過了台中電廠的發電量,中火的2號機是需要運轉。」台中市環保局副局長陳宏益說:「現在的備轉率真的還有10幾%,台灣最大的發電比例還是用燃煤,天然氣竟然沒有全開。」台中市環保局副局長陳宏益說:「誰下令不依停工命令的那一個負責人,才是空汙法要移送的對象。」台電副總經理徐造華說:「面對台中市政府對電廠員工的恐嚇行徑,台電必將盡一切的努力來保護同仁,台中市政府不要依據自己的喜愛,隨意地解釋法令甚至帶頭違法。」

市府25日複查後再度裁罰,預計七月一日確定開罰金額,台中市環保局副局長陳宏益說:「根據這個噴煤量,應該是在800萬以上的罰鍰新台幣,對上限還是在2000萬元。」台電揚言請求國賠,而行政院則力挺台電,中央、地方各說各話,這場中火大戰短時間內恐怕將繼續延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