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佔議場杯葛監院人事案 陳菊反擊了:不會因此退縮

藍佔議場杯葛監院人事案 陳菊反擊了:不會因此退縮 | 華視新聞
總統府前秘書長陳菊(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立院黨團今(28)日因不滿總統府提名總統府前秘書長陳菊擔任監察院長,並兼任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下午破門突襲立法院霸佔議場,打算直接在裡頭過夜,揚言「若總統蔡英文不撤換陳菊,絕不退出議場」。陳菊今晚在臉書對此事發聲,她表示自己從政以來坦蕩磊落,面對過無數嚴格檢驗,始終清白,呼籲國民黨應該適可而止,不需要為了杯葛陳菊,也杯葛台灣的發展。

國民黨突襲立院佔領議場 陳菊:非常遺憾

陳菊今晚九點多在臉書發文指出,日前蔡英文提名她擔任監察院長,依據憲法,立法院朝野黨團有審查她是否適任的權力,她也有面對立委質詢的義務。但是,立法院國民黨團在審查還沒開始之前,就以對她的不實指控為藉口,佔領議場、企圖癱瘓臨時會,令人非常遺憾。

「我從政以來坦蕩磊落,面對過無數嚴格檢驗,始終清白。除了美麗島事件的六年黑牢,我一生從未被司法判刑,也不曾遭到彈劾」,陳菊說,然而,將近3年來,為了政治鬥爭、為了政治私利,國民黨不斷以無中生有、片面扭曲的不實指控抹黑她,不但重傷她的名譽,更嚴重撕裂社會、製造衝突對立。

強調人生可受檢驗 陳菊籲國民黨適可而止

陳菊認為,自己人生的每個階段都可以接受最嚴格的檢驗,不會閃躲也不會逃避。前面所說的那些抹黑攻訐,同樣也必須在國會殿堂之上,攤開受人民檢視,她相信真理會愈辯愈明。況且,立法院臨時會預定處理的,不只有她一個人的人事同意權,還有監委們與其他機關的被提名人,以及許多攸關國家民生的重大法案,「以攻訐我為藉口,癱瘓臨時會,阻礙國家前進,並非國人樂見」。國民黨應該適可而止,不需要為了杯葛陳菊,也杯葛台灣的發展。

陳菊:面對惡意抹黑 不會因此退縮

陳菊在文末表示,自己從19歲踏足黨外民主運動、從事人權工作,捍衛人權是她的責任,是她一生所繫,50年來,她從未忘記。在爭取自由民主、推動政治改革的路上,面對威權的壓迫,她不曾恐懼退讓,「如今,面對惡意的抹黑與攻訐,我也不會因此退縮,我相信人間有是非與公道。我會為真相與名譽,更為了國家的民主、憲政與人權發展,勇敢奮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