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占立法院議場 府:無助凝聚共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國民黨立委不滿監察院人事名單,突襲攻佔立法院,持續霸占主席台,總統府發言人上午做出最新回應,強調根據大法官釋字632號解釋文,明確揭示,總統有提名監委的義務,立法院也必須行使同意權與審查,國民黨立委闖入議場,無助於凝聚共識。

總統府表示,在尚未修憲之前,監察權還是存在的,總統和國會都有義務、要遵循憲法來提名和審查,認為國民黨立委現在這樣的做法,恐怕會製造出更多的政治對立。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說:「蔡總統最近多次表達,廢除考監是執政黨長期以來的主張,我們也樂見最近包括國民黨在內的,在野黨也有一致的看法,不過這涉及修憲,必須在國會凝聚更高的共識,我們不清楚國民黨是在,推動改革的部分出了什麼狀況,那以至於有這樣子癱瘓議場的表現,這無助於凝聚國會的共識,無助於凝聚朝野的共識,更無助於化解他們內部的壓力,那我想這樣的行為是無法讓,這個議題往前走一步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