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抬進議場... 吳斯懷坐輪椅現身痛批民進黨「鴨霸」

被抬進議場... 吳斯懷坐輪椅現身痛批民進黨「鴨霸」 | 華視新聞
(合成圖/翻攝臉書立法委員吳斯懷)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立院黨團昨(28)日為了反對總統府提名總統府前秘書長陳菊擔任監察院長,下午突襲立法院佔領議場,揚言「不換陳菊 不撤議場」。繼國民黨立委們在立院「堅守」了一夜,日前剛動完腰椎手術的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今日一早也坐輪椅現身聲援同事,痛批民進黨。

藍委突襲佔立院議場 林為洲:佔三天三夜

搶在立院今日預計召開的臨時會前,國民黨團昨日下午4點多突襲立院,就是為了抵制總統府提名陳菊擔任監察院長,並兼任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由黨團總召林為洲、書記長蔣萬安,帶領20多名藍委闖入立法院,霸佔議場,除了用椅子堵住門口外,還用噴漆在質詢台上噴下「監委酬庸 拒絕背書」字樣。至於藍委們這場行動打算持續多久?林為洲表示,沒有時間限制,最好是三天三夜。

(翻攝臉書立法委員吳斯懷)
(翻攝臉書立法委員吳斯懷)

吳斯懷坐輪椅也要聲援!他這樣批民進黨

不過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因為日前因椎間盤突出,才剛動完手術,他今日一早在助理、立委同事們陪同之下,坐著輪椅現身立法院。吳斯懷受訪時指出,自己剛開完刀,還不能行動,但坐輪椅也要來參加,主要就是要凸顯民進黨政府這種鴨霸的行為,用酬庸的方式讓有案在身的陳菊擔任監察院長,是非常惡質的民主惡例,因此黨團一致決定所有委員都要配合,讓民眾知道民主不可以用這種獨裁的方式來玩弄人民,自己也全力配合本次行動。

吳斯懷隨後也在臉書發文表示,看到黨團全力動員,自己雖然身體尚未恢復,但絕不缺席,一早立刻借輪椅趕到立法院,感謝其他委員抬他進入議場聲援黨團行動及訴求,「謝謝委員們的護持、民眾的鼓勵,我們一定不會退縮,希望民眾持續支持國民黨抗爭到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