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口罩有功 總統表揚後備軍人

陳詩雅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許多後備軍人不支薪,在疫情期間幫忙生產口罩,有人上了64天的夜班不支薪,趕工做口罩,總統蔡英文出席表揚典禮,以三軍統帥的身分向防疫人員致謝,也表示,未來具有和常備部隊相近戰力的後備戰士,將會有和常備部隊一樣的武器裝備,戰時能夠迅速動員。

司儀:「總統好。」大家戴著口罩迎接總統,其實他們是在防疫期間,幫忙生產大量口罩的防疫英雄,因為人數眾多,總統轉向不同的角度,向大家揮手致謝,隨後也向後方比了比手勢。司儀:「請各位脫口罩。」,大家拍手歡呼,坐在一旁的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也笑得闔不攏嘴,因為天氣真得很熱,許多後備軍人頻頻擦汗,大合照後立刻換到室內,總統頒發防疫英雄等紀念獎章,也宣示後備制度改革方向。

其中一項是常後一體,總統蔡英文說:「第一類具有和常備部隊相近,戰力的後備戰士,將會有和常備部隊一樣的武器裝備,戰時能夠迅速動員,和常備部隊共同作戰。」從今年2/3開始,後備指揮部動員了,上萬人次的後備輔導幹部和現役官兵,有人做口罩一度做到關節發炎,有人則是不支薪,上了64天的大夜班,總統感謝大家,也表示會讓後備軍人組織,這一面盾牌愈來愈堅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