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販售仿冒口罩 一盒喊價5百

黃種瀛 楊宗穎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提醒您別隨便在網路上買來路不明的口罩,隨著疫情趨緩,口罩業者可以對外販售口罩,但網路上,竟然有人假冒口罩業者賣仿冒的口罩,一盒口罩要賣到500元。被仿冒的業者出面強調,他們絕對沒有在網路上和任何人合作賣口罩,希望民眾別受騙上當。

位在雲林縣西螺的口罩工廠,在疫情解禁後,仍然加緊趕工,雖然中央現在不徵用口罩,但是防疫之前欠下的訂單,還是得趕出貨,不過有民眾,在網路買到這家口罩工廠的產品,發現包裝盒標示是他們的產品,但裡面的口罩,完全不是他們做的。

口罩業者(聲源)說:「這個底下網友留言說,就是另外一個國家隊的口罩,可能就是有心人貍貓換太子。」業者表示,他們的口罩下方會有台灣製造的鋼印,上方會有廠方英文名稱,這些疑似仿冒口罩,不但沒有廠家鋼印,樣式也不對。

口罩業者程博彥說:「目前來講的話也是一樣,就是(只透過)粉絲團經營然後販售,因為我們本身生產,一天的量沒有很多,到目前為止的話,還是有固定在配合國家徵收當中。」這家工廠的合法口罩,50片一盒售價約200到300元,但是網路售出的仿冒口罩,卻喊價到500元。

藥局業者說:「找合法廠商(購買),或是到(藥局)實名制來買這樣子,不要私相授受。」這家口罩工廠,曾經是口罩國家隊,也雇用身障人士投入生產行列,現在網路上竟然出現疑似仿冒品,業者表示,如果掌握確實證據,不排除報警處理。華視新聞黃種瀛楊宗穎吳建宏雲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