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漢光36號演習7/13登場 海空實彈預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漢光36號演習,將在7月13號登場,昨(1)日海空方面也進行實彈預演,傳出海軍出動劍龍級潛鑑,在台灣東南海域試射重型魚雷,另外花蓮空軍基地也執行演訓任務,出動8架F-16戰機,炸射敵方登陸的船團,最後順利達成任務。

F16戰機悍然升空,花蓮空軍基地為了13號即將登場的漢光演習,出動8架F-16戰機,每架掛載2枚2000磅通用炸彈,模擬針對失去空優保護的敵登路船團,實施精準炸射,最後一一順利完成投射達成任務。

傳出海軍也出動劍龍級潛艦,在台灣東南海域試射重型魚雷,將已經除役的諾克斯級,巡防艦海陽號作為靶船並且命中,預計在漢光36號演習期間,將再發射另一發戰雷。這也是睽違13年再度發射魚雷。

中正大學戰略研究所教授宋學文說:「我們未來的潛艦適合會射哪一種魚雷,這一些要會有一些參數,這一些參數也是要給未來,我們發展的潛艦國造作為一個參考。」專家認為發射魚雷主要目的是驗證海軍戰力,因應中國連日來的軍機、軍艦威脅以及共軍潛艦出沒,一枚重型魚雷威力可以重創航母,兩枚即可讓航母沉入海底。

但同一時間,美軍1架RC-135U電偵機,從沖繩起飛,沿著台灣東部海域,又轉往巴士海峽,路徑恰巧飛越操演區周邊,引發討論。而國軍不只在海上操演,1號也有疑似雄三飛彈車隊,在台東市區奔馳,並安排警車跟救護車開道,在漢光演習登場前,國軍預演動作頻頻,感受到不尋常的氣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