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演習傳延後? 最快本週有答案

漢光演習傳延後? 最快本週有答案 | 華視新聞
(軍聞社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我國的確診病例數更是達到40例,接下來的4月底和5月的漢光演習,國防部考量可能延後,最快本週就會有答案。

漢光演習傳延後? 本週有答案

據《中國時報》報導,「漢光36號」演習,分電腦兵推與實兵演練兩階段,通常在4月底和5月舉行,但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尚未控制,據傳軍方內部有延期考量,到底會不會延期?最快本週就會做出決定。

據了解,在2003年SARS爆發期間,漢光演習也曾延後到下半年舉行,目前國軍面對疫情也相當嚴謹,嚴密落實防疫措施,確保國軍整體戰力。

防疫視同作戰! 國軍全面落實防疫

報導指出,嚴德發指示官兵「做最壞打算、做最好準備」,要求國軍所有官兵務必嚴守防疫措施,杜絕群聚感染。

嚴德發強調,「防疫視同作戰」,尤其自主健康管理更是防疫基本功,要求國軍幹部務必教育所屬正確防疫觀念,懷抱如臨深淵、如履薄冰、戒慎恐懼的態度,「一起打贏這場防疫的戰爭!」

防疫物資方面,嚴德發提醒,各軍司令部應主動掌握基層部隊口罩、酒精的消耗與申請需求,秉持後勤「主動撥補服務」精神,給予基層部隊必要支援;物資源頭補充,則由軍醫局負責,以「了解部隊需求、滿足安全存量」為重點,確保國軍整體防疫物資充足。

此外,針對近日國軍出國旅遊官兵,嚴德發表示,南韓等因疫情持續升高,而列入第三級旅遊警示的國家,暫不開放官兵前往;另配合國家政策而放棄出國旅遊的官兵,嚴德發則特別致謝並表示嘉勉,感謝他們共體時艱,共同維護國軍戰力與國家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