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黑衣人圍立院?國民黨團嗆陳柏惟:髒空氣吸太多?

找黑衣人圍立院?國民黨團嗆陳柏惟:髒空氣吸太多? | 華視新聞
(國民黨立院黨團提供)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監委人事案爭議持續,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原本今(3)日下午要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及時代力量立院黨團,但國民黨20多名立委集結於立法院正門口抗議,要求廢除考監、撤換陳菊,總統府隨即通知取消拜會行程,國民黨的行動讓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忍不住在臉書評論。對於2人的發文,國民黨團傍晚發出聲明回嗆,要2人評論議題保持冷靜,還要陳柏惟「在台中海線好好照顧自己的呼吸道」。

反監委人士!國民黨找黑衣人到立院堵陳菊?

陳柏惟今日下午3點多在臉書以「莫讓黑衣中國國民打垮台灣民主」為題發文談論國民黨團立委集結立院大門事件,陳柏惟說,「中國黨」(國民黨)搞不懂自己失敗的原因,搞不好失去民心的重點,只會遺憾著不能像過去獨裁時代一樣,用國家暴力打垮反對黨,覺得民主政治就是比拳頭大,所以要去練拳擊,這是嚴重羞辱全體台灣國民。

陳柏惟認為,如果這樣的政治變成常態,代議士的正事不做了,搖身一變變成老大帶一群人來比誰比較大聲、比誰的拳頭硬,那民主政治還要不要繼續?2000年前的羅馬人都知道元老院和競技場的不同,怎麼今天的「中國國民們」不知道?

王定宇同樣在臉書說,立法院本來就是立委上班的地方,自己要佔領自己上班的地方,已經被笑一次了,今天不只自己再來一次,還找了一堆「不明人士」,中國國民黨是不是搞錯地方了,錯以為這裡是八大行業,要落人圍事嗎?交代一下這些人是誰吧。

陳柏惟稱藍「中國黨」 國民黨不爽回嗆

對於陳柏惟、王定宇的發文,國民黨立院黨團傍晚發出聲明,先指出「首先,我們是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請只會造謠抹黑的陳柏惟不要亂改別人的黨名,這是基本尊重」。聲明說陳柏惟指國民黨號召黑衣人,是造謠抹黑的手法,跟陳菊團隊當年造謠賄選抓到了有異曲同工之妙,「真厲害!完全得到抹黑真傳」。

國民黨:王定宇、陳柏惟有問題要快看醫生

國民黨團說,陳柏惟、王定宇可能冷氣吹太多,沒時間來立院開會,如果有來就能看到現場只有警察在保護委員的安全,全程公開、理性。而他們2人沒有出現在現場,突然在臉書發文說有黑衣人出現在立院,請問委員,你們是用那一隻眼睛看到了?你們有在現場嗎?你們活在平行時空嗎?還是身體不舒服出現「幻覺」?還是中火二號機的髒空氣吸太多?「腦袋或眼睛有問題要快點去看醫生」。

國民黨團指出,今天立院保警超過百名,如果有黑衣人來立院鬧場,是誰失職?難道委員是在暗指立院防護不當?現場20多名立委在門口迎接陳菊,黨團及委員助理在身後協助國民黨委員,出入立院皆經警察同意,哪一個人是黑衣人?請委員具體指出,不要隨便造謠生事。

酸度爆表!國民黨嗆:在選區好好照顧自己呼吸道

國民黨團呼籲,請陳柏惟、王定宇評論議題保持理性,在自己的選區好好照顧自己的呼吸道,勿胡亂抺黑,不要拿中火的煤來抹黑別人,這不是好習慣,切勿變成打手還自降格調,不僅對不起選民,更傷害台灣的民主,切勿自誤。國民黨團正式要求陳柏惟、王定宇立即道歉,否則黨團將提案將2人的抹黑言行移送紀律委員會,黨團不排除向台北地檢正式提告,以端政壇歪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