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婦買口罩出車禍」遭傳喚 李來希:司法追殺令

稱「婦買口罩出車禍」遭傳喚 李來希:司法追殺令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COVID-19)確診越來越多,台灣施行口罩實名制,讓口罩價格不至於飆漲,疫情當前,警政機關也致力於追查網路假消息,而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日前在臉書上po出一張車禍圖片,並指出「67歲婦人為了出門買口罩遭輾斃」,讓立委王定宇直喊造謠要求嚴辦,今(24)日李來希在臉書po文指「地檢署送來傳喚通知」並批評這是「司法追殺令」。

買口罩遭輾斃? 李來希舉各大報證明

王定宇和李來希兩人互槓!「買口罩遭輾斃」事件發生後,王定宇稱「該事件並非為了買口罩而遭輾斃,而是因為閃避違規停車」,李來希22日連發多篇貼文抨擊,其中一則引述多篇新聞的截圖,並說「不管車禍原因如何,假如沒有要出門買口罩的需要,車禍如何會發生?這是事件發生的因果關係,出門買口罩慘死,不是我說的,是引述自各大報系報導,有紙本有電子報報導,網路上google 一下都有」。

疑似造謠? 刑事局、地檢署接連傳喚李來希

22日晚上10點,李來希貼出刑事局通知書並說「傳訊效率驚人,晚上刑事局一行好幾人突然間登門送達傳喚通知書,好厲害啊!綠色執政果然恐怖無比,已當面拒絕傳喚,要求刑事警察局聲請法院傳喚通知再來,並書明於傳喚通知書回執聯上!這個國家已經是無法無天了,立法委員可以干預個案,公然影響司法機關辦案,看來只有奮戰到底了」。

不過到了23日傳喚當天,李來希並沒有到案說明,到了今天李來希又在臉書上說:「司法追殺令下來了,只是為了堵人民的嘴嗎?前天刑事警察局傳訊不夠,今天來了地檢署的傳喚通知,防民之口甚於防川,千萬民眾悠悠之口擋得住嗎?」

車禍原因是買口罩還是違規? 李、王各執一詞

王定宇曾在臉書上po文抨擊李來希「扯政府後腿」,他指出,他不斷地攻擊台灣的「口罩」政策,雖然台灣的口罩已經是全球稱讚、價格最低、民眾取得時間最短,李來希仍然用謬論攻擊。但是,這次已經踩到法律的紅線,竟然造謠說「排隊領口罩被車撞死」,事實上那相片是新竹並排停車導致的車禍,這樣的造謠已經違犯傳染病防治法、特別條例、刑法,檢警調應該立即從嚴法辦這位社會的亂源!

王定宇還另外po文表示:「新竹的死亡車禍是因為『違規併排停車』,不管不幸罹難者出門的理由是什麼,死因不應該被消費。李來希一直攻擊的是『排隊買口罩』,他散播的謠言是『為了排隊買口罩,被車輾斃』,明顯的與事實不符。當然是利用死亡車禍悲劇造謠,煽動情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