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醫」說惹議 游錫堃:給大家討論

宗立婷 劉俊男 葉豐瑋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長游錫堃,日前出席國醫節慶祝大會,說中醫傳到朝鮮半島叫「韓醫」,傳到日本叫「漢醫」,只有台灣現在叫「中醫」,台灣是不是也可以改叫「台醫」?這段發言是引發社會熱烈討論,有人支持,也有人KUSO,把含有「中」字的語句,全都改成了「台」字來表達反對!今天(7日)一早,游錫堃再度做出回應,他說,自己沒有想太多,只是拋出來讓大家討論。

中醫改叫台醫,立法院長游錫堃,拋出議題引起反彈後,立法院長游錫堃VS.主持人周玉蔻說:「事實上我提出來只是讓大家討論而已,我也沒有辦法做決定。」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像這樣的回應卻不是第一回,立法院長游錫堃說:「交換意見而已讓大家討論,並不是我能決定的。」

立法院長游錫堃讓大家討論,昨(6)日早上九點才這樣回,不到十二小時游錫堃臉書再PO文:「比起中醫我想『漢醫』或『台醫』會是更合適台灣的稱呼,如果未來社會逐漸發展出共識,這會是可以思考的選項,但怎麼要院長親口講有點難」,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提出來是讓大家討論,事實上我也沒有特別一定要怎麼樣。

或許這個議題醫界不看好外,網友也批評應該先改華航比較適合,或是台中一中應該改叫台台一台,網友意見正反都有,連台北市長柯文哲也無法替他來辯護,立法院長游錫堃說:「柯文哲是好朋友沒有錯,2014他選台北市我選新北市,大家還是有合作的我尊重他的看法。」選在立法院臨時會即將討論華航還有護照改名時,院長又拋出中醫改台醫,不免讓人產生更多聯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