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飛帆批港國安法細則 嗆中共「台灣不是你管得起的」

林飛帆批港國安法細則 嗆中共「台灣不是你管得起的」 | 華視新聞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港版國安法」日前正式實施,昨(6)日除了有部分香港民眾舉白紙抗議因而遭到逮捕,香港政府也公布港版國安法相關細則,其中更要求台灣政治性組織配合涉港活動提供資料,引發爭議。對此,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日發文指出,「以中共連張白紙都害怕的程度,台灣不是你管得起的。」

「港版國安法」界限不明 香港恐形成寒蟬效應

「港版國安法」已正式上路,由於界限不明確,只要被斷定觸犯「分裂國家」與「顛覆政權」等罪狀,就會被判刑,因此恐怕在香港形成寒蟬效應。林飛帆在臉書發文指出,昨日部分有香港民眾在觀塘舉白紙抗議,被認定違反「港版國安法」因而被逮捕。

批港國安法「管全世界」 林飛帆嗆中「管不起台灣」

林飛帆表示,「在香港,連舉白紙都危害國家安全。在台灣,馬英九還能大談「一個中國」,林飛帆直言「That is the difference.」而昨日,香港政府也公告《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第四十三條實施細則》,其中明定要求台灣政治性組織配合涉港活動提供資料,不配合最高監禁2年。

對此,林飛帆批評,該細則中「管了全世界」,除了可以要求網路社群平台業者交出嫌疑人的資訊,也可以要求外國政治機構提供資料,不提供就罰款,甚至監禁,其中更直接指名台灣。林飛帆也說,稍早陸委會已發出聲明,反對中國這種定義浮濫的法律,並且不會主動撤離駐處。更向中國政府嗆聲,「事實上,以中共連張白紙都害怕的程度,台灣不是你管得起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