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稱「這題」該先問綠營 民進黨笑:完全可以理解

國民黨稱「這題」該先問綠營 民進黨笑:完全可以理解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國民黨今(7)日在記者會上被問到有關「港版國安法」細則公布後,國際間任何個人和組織都必須提供相關資料,否則會面臨罰則或刑期時,稱「應該優先請執政的民進黨回答」一事,讓民進黨忍不住回酸「沒想到這題對國民黨來說這麼難」、「國民黨的無所適從,我們完全可以理解」。

民進黨:國民黨的無所適從,我們完全可以理解

民進黨表示,因為對照港版國安法公布的第一天,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就急著撇清自己和香港民主人士的合影,還有前總統馬英九一直到今天,都還無法分辨港版國安法與民主國家國安立法的差別,「國民黨的無所適從,我們完全可以理解。」

國民黨問是否該配合惡法?! 民進黨怒回「不可能」

民進黨認為,台灣是民主國家,不受中國、香港的法律管轄,更何況是「港版國安法」這樣的宇宙惡法,「台灣的政黨當然不能,也不應該配合這些打壓自由人權的作為。」

至於,國民黨問是否應該配合惡法,提供資料讓港府打壓香港人,民進黨說,答案很清楚,「國民黨請跟我們大聲的唸一次:作為台灣的民主政黨,要我們配合惡法傷害香港民主,答案很清楚,那就是:『不可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