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法管很寬 總統:必要時反制

江昇鴻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今(7)日下午出席外貿協會50周年紀念茶會,她談到如果港版國安法對國家造成傷害,或有不合理的現象,「會考慮反制措施」,也希望不只是執政者,所有政黨大家一起面對港版國家法對台灣造成的傷害。

外貿協會成立50周年,紀念茶會上還請到總統蔡英文,這位重量級嘉賓,總統蔡英文說:「台灣不但防疫有成,經濟基本面也相當的良好。」除了新冠病毒疫情對經貿造成挑戰,還得面對香港特區政府,6號公佈的「港版國安法」,實施細則第5條,可以「向外國及台灣,政治性組織及其代理人,要求就涉港活動提供資料」,恐怕對台灣帶來傷害。

總統蔡英文說:「對我們的國家造成傷害的時候,或者有不合理的這種現象的時候,我們會考慮反制措施,不僅是執政者我們所有的政黨,大家一起來面對。」有國內外工商團體代表,共襄盛舉,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對未來發展充滿信心。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說:「做好數位轉型,這樣我們就可以比我們的競爭對手,將來在國際上更具有競爭力。」就看台灣如何突破重圍,繼續走向國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