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法細則管更寬 他諷:有人衝康習徒留笑名

港版國安法細則管更寬 他諷:有人衝康習徒留笑名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港版國安法施行細則公布後,引發各界譁然,該法第38條將所有國家納入管轄範圍,細則出來後全世界組織和個人也都列入裁罰範圍,更讓外界覺得誇張,國民黨前草協創辦人李正皓就在臉書發文批評「我合理懷疑共產黨內部有人在衝康習近平」。

港版國安法越管越寬 李正皓:川普、安倍也可罰

李正皓說,根據這條施行細則,香港警務處有權發書面通知給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規定蔡英文要在期限內將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的相關在台活動資料按指定方式向警務處處長提交。若蔡英文不提供資料,則判罰款10萬港元及監禁六個月;而若提供虛假、不正確或不完整的資料,則可被判罰款10萬港元及監禁兩年。上述案例將蔡英文換成川普、梅克爾、安倍晉三亦同,只要有人不遵守,通通罰款加上監禁。

「一定有人在衝康習」 李正皓:徒留笑名

李正皓指出:「這部法律有可行性嗎?立一部沒有可行性的法律除了讓大家笑,還能幹嘛?我已經可以預言,這部《香港國安法》會在人類歷史上成為一個大笑話,習近平一輩子心心念念的歷史留名透過這部《香港國安法》已經達成,只是留的是笑名」。

李正皓表示:「我相信加強對香港的箝制是習近平的意志,但這部《香港國安法》修訂成今天如此荒唐可笑,共產黨內部一定有人在「衝康」習近平、讓他成為千古第一糗,只是習近平自今尚不自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