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國安五法槓上 蔡馬短暫相遇互動冷

尹智剛 陳知學 SNG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和前總統馬英九最近因為國安五法槓上,馬英九認為國安五法和港版國安法相比「不遑多讓」!蔡總統表示,無法理解。今(8)日上午兩人出席同一場宮廟活動,即使行程錯開,還是短暫相遇,馬英九主動打招呼,拱手不握手,蔡總統則點頭示意,腳步卻沒停下,氣氛似乎有點尷尬。

手持清香,總統蔡英文到指南宮參拜,不過港版國安法實施細則7日生效,蔡總統認為管太寬不排除反制,記者VS.總統蔡英文說:「(我們要怎麼反制啊),(妳昨天說要怎麼反制修港澳條例嗎)。」

慶祝呂洞賓得道1140週年,不只蔡總統前總統馬英九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也都到場,不過馬蔡兩人即使行程排得一前一後巧妙錯開,還是短暫相遇,馬英九主動打招呼拱手不握手,蔡總統點頭示意但腳步沒停下,即使兩人眼神短暫相會看起來卻有點尷尬,因為蔡總統對馬英九把港版國安法和國安五法相提並論感到不能理解,馬英九也特地再度強調自身立場。

前總統馬英九說:「反滲透法實際上國安六法,她當初沒收公投法,她還去參加反核的這個遊行,然後又不讓小明過來,這都是違反民主違反人權的,蔡總統為什麼從來都不曾檢討她自己呢,這才是蔡政府最大的問題。」

現在也傳出蔡總統也3月曾把大法官呂太郎叫到官邸喝斥,記者VS.前總統馬英九說:「蔡總統把大法官叫到官邸來,這樣可以嗎,當然不可以。」除了國安五法,馬蔡兩人再度槓上的議題,恐怕又將再添一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