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爭議 柯文哲:沒有完工時間表

張之晴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停工五年的大巨蛋六月底台北市政府已經簽准建照變更程序,只差確認正副本圖說相符、取得建照就可以復工。不過遠雄被市議員抓包違法加裝隔音棉,昨(7)日現場會勘也有議員質疑工地內本壘板區域以及各壘包、投手丘等區域已經向下挖!大巨蛋爭議不斷,讓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親上火線說明,但強調沒有完工的時間表。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說:「上次我來這個地上沒有做這個投手丘,只有畫而已,投手丘是公安的一部分嗎,(一樣一樣這個整個也是沒錯)。」,台北市議員大陣仗會勘大巨蛋,對內部進行的各項工程不斷提出質疑,會這麼關注,因為台北市政府六月底簽准了建照變更,只要再闖過正副本圖說比對取得建照等關卡就可以復工。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後來做了14個防火區塊,逃生梯也增加了8個,室內容留人數從原來的137963降到59833。」為了解除疑慮,市長柯文哲率領市府官員親自說明,只是剛上任時大巨蛋被柯文哲打成五大弊案,對前市長郝龍斌的相關做法也有意見,現在卻復工在即,柯市府和郝市府有什麼不同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七次都審、兩次環差審議,兩次防火避難還拖了五年,我怎麼會跟他(郝龍斌)一樣,我還公開透明。」至於何時完工,柯文哲沒有設定時間表,還要解決和遠雄的議約問題,這個燙手巨蛋才有可能孵化成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