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末代考試院長? 黃榮村:責任更重大

江昇鴻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考試院長被提名人黃榮村上午接受立法院審查,被問到可能成為末代院長,他坦言接受提名時並沒有意識到這件事情,現在已經在做心理準備,認為自己責任重大。對於是否贊成立法院長游錫堃提議的把中醫改成台醫?黃榮村說,需要取得共識。

考試院長被提名人黃榮村說:「政府效能的改革方案,我們是絕對支持,不會有本位主義的思考。」被總統提名當考試院長,黃榮村到立法院口頭報告並接受詢問,是否會成為末代院長,是朝野立委關注焦點。考試院長被提名人黃榮村說:「有這樣的一個末代院長的心理準備,同時也覺得這個責任好像更為重大。」立委(時力)王婉諭VS.考試院長被提名人黃榮村說:「你是否有收到時代力量所提出的問卷,沒有辦法回答還是不願意回答。」

台上主持議事的立法院長游錫堃,日前提議把中醫改成台醫,話題持續發酵,立委要當過中國醫藥大學校長的黃榮村公開表態。立委(眾)賴香伶VS.考試院長被提名人黃榮村說:「有考慮要把中醫師考試的這個名稱修改為台醫嗎?這幾十年來有很多不同的名稱(需要共識)。」立委(國)洪孟楷VS.考試院長被提名人黃榮村說:「中國醫藥大學裡面的中醫學院,要改成台醫學院你的看法如何,意見分歧有的贊成有的反對。」

審查會順利進行,國民黨團並未杯葛議事,立法院排定9日審查考試委員被提名人、10日投票,沒意外應該可以全部過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