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爆善款調查 監院:菊市府不當運用

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監察院調查高雄731氣爆案,認定高雄市政府不當運用民間捐款,而且沒有相對應收據,6/16通過糾正案,報告指出,善款備用來搭社遮陽棚、汰換座椅,甚至是出國推廣觀光,認為應該用於氣爆事件與災民救助有關事項。對此,民進黨參選人陳其邁回應,前市長陳菊在各項氣爆調查都經得起考驗。

立委許淑華說:「彈劾陳菊。」國民黨的立委議員去年九月開記者會,質疑高雄氣爆善款遭挪用,要告發陳菊失職,而監察院調查高雄731氣爆案,認定高雄市府不當運用民間捐款,6/16通過糾正案,報告更指出,市府收到民眾氣爆案指定捐款共3億元,專款竟用於觀光行銷推廣、支付電信費用、購買資訊設備及軟體、汰換座椅、搭設遮陽棚等,與原訂支用範圍未合涉有違失。

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民)陳其邁說:「有關高雄氣爆的事項不管是花媽,或者是整個事件,都已經經過司法調查跟行政調查,都已經經過這些程序。」民進黨參選人陳其邁回應,陳菊在各項氣爆調查經得起考驗。

國民黨競辦發言人鄭照新說:「企圖用政治化的手法,去規避高雄市政府在陳菊市長任內所有種種不當行為,連基本的歉意都不表達,那我們覺得非常遺憾。」監察院關於氣爆捐款的調查報告,也成為高雄市補選戰的爭議話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