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演習第2天「反特攻 反斬首」登場

尹智剛 薛松乾 張益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漢光36號演習今(14)日進入第二天,進入「反特攻、反斬首」階段,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機步營官兵,凌晨四點就從營區經過花蓮大街,奔赴空軍花蓮基地執行反特攻作戰,憲兵特勤隊也首次和海巡特勤隊、警政署維安特勤隊,在漢光演習聯手執行「重要目標反特攻演練」。另一頭,空軍也進行「聯翔操演」,派出IDF和幻象2000戰機緊急升空,模擬攔截來襲敵機。

引擎聲劃破清晨的寂靜,IDF和幻象2000戰機先後緊急升空模擬攔截來襲敵機,地面防空部隊也立即迅速機動進入戰術位置嚴密監控空中敵軍,漢光36號演習第二天進入「反特攻、反斬首」操演階段,不只空軍健兒出擊地面,部隊也全軍動員。

模擬正副元首在內的重要首長被敵軍挾持,憲兵快速反應連立刻出動偵蒐,國軍最精銳部隊之一的憲兵特勤隊,和海巡特勤隊以及警政署維安特勤隊,這回漢光演習首度聯手強行突入制伏敵軍。

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機步營官兵凌晨4點天還沒亮,就搭乘9輛M113人員運輸車,經過花蓮大街沿路交通管制,迅速奔赴空軍花蓮基地執行反特攻作戰,四聯裝的愛國者三型飛彈也在13日就離開駐地在木柵動物園附近機動部署,軍方升高通訊天線還派武裝兵力在周邊巡邏,模擬中國導彈一旦攻擊總統府實施攔截操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