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阻擋陳菊人事案 費鴻泰遭割傷「當場濺血」

國民黨阻擋陳菊人事案 費鴻泰遭割傷「當場濺血」 | 華視新聞
(翻攝林為洲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今(14)日以監察院長被提名人身分赴立院接受審查,國民黨團立委為阻擋該監察院長人事案,今天一早藍綠立委就在立法院爆發激烈衝突,在一片混亂中,朝野立委互相叫囂、拉扯,連議場玻璃也被撞破,其中國民黨立委費鴻泰不幸意外受傷、當場濺血,衝突場面相當恐怖。

杯葛陳菊人事案 國民黨團清晨4點集結

立法院臨時會預計今天上午進行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的審查會,下午至16日進行監察委員被提名人審查會,17日院會進行同意權案投票。

不過,國民黨團不滿陳菊人事案,揚言「全力阻擋」,4點就集結在在青島東路側門、築起人牆,試圖阻擋陳菊座車。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洪孟楷等人,也都在臉書上開直播直播全程,洪孟楷表示,「凌晨四點鐘,國民黨已經在立法院門口集結,堅決反對陳菊擔任監察院長,看到直播的好朋友們,請給我們力量,讓我們一起努力。」

衝突場面上演!費鴻泰當場濺血

今天上午7點議場一開門,藍綠立委就全擠進議場,搶奪主席台,場面相當火爆。朝野立委在過程中互相推擠、拉扯,現場場面相當火爆,就連議場後門的玻璃也被撞破,導致費鴻泰的右手遭玻璃割傷,手腕附近直接留下一道深深的傷口,當場濺血。現場員警替他簡單包紮,隨後送醫救治。

(翻攝林為洲臉書)
(翻攝林為洲臉書)

據了解,陳菊在上午7點16分,在民進黨立委的護送下,由議場後門順利進入立院議場。陳菊稍早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我已在立法院的大樓準備接受審查,希望各黨團都能夠回歸議事程序,我們在民主的國會殿堂就事論事,理性討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