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人事案明審查 藍號召人馬抗爭

蔡岳霖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明(14)日就要到立法院接受審查,國民黨已經號召人馬,要守在立法院外抗議,為了防止衝突,警方在立法院外頭,圍了多層拒馬,鐵架,甚至一度還派了警員上了兩樓高台,讓國民黨立委大酸根本是戒嚴時代,民進黨總召柯建銘也反酸回去。

立院黨團總召(國)林為洲說:「那個拒馬是一層再加一層,這個高規格。」國民黨總召林為洲帶著大批媒體,繞行立法院外圍,邊指著四周圍起的拒馬柵攔,接著國民黨立委一個接著一個大酸民進黨,立委(國)葉毓蘭說:「監控立體監控。」立委(國)陳玉珍說:「中國民國立法院監獄。」

仔細看看靠青島東路這一側,只留下一個出入口,另外靠近中興大樓從路障鐵柵欄到拒馬,多層圍住,全都是因為14號,監察委員被提名人陳菊,就要到立法院進行審查,在前一天甚至還有員警,站上了二樓撐起陽傘提前布署,立院黨團總召(國)林為洲說:「是要防空降擺設一些狙擊手。」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我們不希望讓民眾跟警方有衝突,那這個原則底下我們尊重警方。」要全力擋住陳菊,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擬好了幾套劇本,並提前號召民眾來集結,卻被民進黨立委狂酸,立院黨團總召(民)柯建銘說:「國民黨無止盡的秀下限,裡應外合不讓她進來,不讓她備詢,那是你國民黨放棄權力喔。」為了防止國民黨立委有動作,民進黨立委也早就駐守議場門口,雙方依續出招,也讓立法院從13號開始就瀰漫著張氣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