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安演習發「飛彈警報」 人車未管制

尹智剛 薛松乾 張益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漢光36號演習進入第二天,下午也結合萬安43號演習,發放飛彈來襲的「告警簡訊」,但為了避免群聚感染,今年沒有實施疏散避難及人車管制。而軍方則是演練「反特攻」和「反斬首」作戰,像是陸軍關渡指揮部河防操演,阻絕敵軍從淡水河長驅直入到台北市,憲兵特勤隊和海巡特勤隊、警政署維安特勤隊,也在漢光演習首次聯手,空軍則派出IDF和幻象2000戰機緊急升空,模擬攔截來襲敵機。

引擎聲轟隆隆劃破清晨寂靜,IDF和幻象2000戰機緊急升空模擬攔截來襲敵機,空軍健兒拂曉出擊,地面部隊也全都動起來,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機步營官兵,凌晨四點天還沒亮就搭乘9輛M113人員運輸車穿越花蓮市區街道,奔赴空軍花蓮基地支援保衛營區安全。

漢光36號演習第二天執行「反特攻、反斬首」操演,陸軍關渡指揮部在淡水河出海口操演,阻絕敵軍從淡水長驅直入到台北市,軍方還假想敵軍特攻人員突擊我軍指揮所,立即派出最精銳部隊之一的憲兵特勤隊,和海巡特勤隊以及警政署維安特勤隊,強行攻堅制伏敵軍,這也是三大特勤隊在漢光演習首度聯手,保衛中樞重要目標。

下午一點半手機警報聲大作,結合「萬安43號演習」,國防部進行「空中威脅告警系統警訊」發放演練,為民眾爭取飛彈來襲時的避難時間,也因為防疫期間避免群聚感染,這回不實施疏散避難也沒有人車管制。

愛國者三型飛彈也早就機動部署在木柵動物園附近,模擬中國導彈一旦攻擊總統府立刻攔截,海軍陸戰隊的AAV-7兩棲突擊車,一輛輛進入兩棲登陸艦緊急出港,只要接獲命令就能從海上增援各作戰區執行登陸作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