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演習登場 模擬敵軍來襲保存戰力

薛松乾 陳君毅 陳建邦 張政慧 張益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漢光演習今(13)日登場了!第一天的演習,就是模擬敵軍飛彈來襲,國軍採取「戰力保存」行動,保留主要戰力;因此天色一亮,多數西部軍機,就往中央山脈另一頭的「花蓮佳山」、「台東志航」等基地來進駐。台灣上空很忙碌,但海上戰力也沒閒著,旭海級船塢登陸艦,就載運兩棲突擊車,要進行舟波搶灘操演。

煙霧掩護,海軍陸戰隊弟兄搶灘登陸,載著他們的正是這艘是AAV7兩棲突擊車,漢光演習第一天再現身,旭海艦出任務載的就是兩棲突擊車,執行舟波搶灘操演,水上作業畫面罕見曝光,全球防衛雜誌資深編輯宋玉寧說:「因為它(AAV7)是有兩棲登陸的性能,所以它第一時間可以搭載,我們剛剛提到的,海軍陸戰隊員他搶灘登陸,那而且後續來講因為它是裝甲車,某種程度來講可以支援一切作戰。」

同一天屏東基地C-130運輸機、嘉義基地IDF戰機清晨就升空,但這不是為了要模擬作戰,而是進行戰力保存,全球防衛雜誌資深編輯宋玉寧說:「我們的主要威脅都從西面過來,像空軍的戰機它會飛到,花蓮的基地還有像台東的志航基地,如果解放軍他要攻擊,他勢必要比如說他的轟六,他要繞到台灣的東部來。」

另外高雄陸軍衛生排戴著防毒面具,對受傷官兵進行急救,正在模擬部隊遭到敵軍生物戰劑攻擊,送醫後醫護人員穿著防護衣,對遭到汙染的官兵進行採樣,同時化學兵群執行車輛裝備除污作業,一連五天的演練國軍上緊發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