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批「警察國家再現」 他怒:這群人最沒資格講這話

藍批「警察國家再現」 他怒:這群人最沒資格講這話 | 華視新聞
(國民黨立院黨團提供)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昨(14)日上午在多名警力及民進黨立委保護下,進入立院準備備詢,不過國民黨立院黨團今上午召開記者會,質疑陳菊為何只是「一介平民」、沒有任何公職,卻能有人護駕進去立法院區,國民黨首席副書記長林奕華就批評,這不是警察國家,什麼才是警察國家?對此,作家陳芳明就以「這群人最沒有資格講這種話」為題,在臉書發表評論。

質疑警力護送陳菊 國民黨要游錫堃說清楚

國民黨立院黨團今日上午召開「民主已死!立法院30年來首次動用警察權」記者會,質疑陳菊已經是一介平民,沒有任何公職的,為何能有疑似國安隨扈「護駕」進入院區?立法院長游錫堃是否下令動用警察權,在院區內佈署數百名非院區保六駐警,阻擋在野黨立委向陳菊表達意見?甚至阻擋配戴立院採訪證的媒體?

林奕華怒轟,「昨天,難道是民進黨彰顯警察國家的一天嗎?」,數百警力出現在院區,而不是在院外,阻擋立委問政,民進黨真的決意要為一個口中必須廢除的監察院長,大開民主倒車嗎?濫用警察權是民主國家的大忌,民進黨政府當天根本視民主如糞土,「這不是警察國家,什麼才是警察國家?」。

國民黨團呼籲,立法院長游錫堃、秘書長林志嘉必須出面說明清楚,同時要求警政署長陳家欽也必須說明,到底是誰授命派遣大批非保六員警在院區內?

陳芳明:這群人最沒有資格講這種話

對於國民黨的質疑,陳芳明今日在臉書以「這群人最沒有資格講這種話」為題發表看法指出,昨天立院為了陳菊提名監察院長,國民黨施用許多暴力阻擋,終於由警察來維持秩序。事後,國民黨立委召開記者招待會,竟指控「警察國家再現」。

陳芳明說,歷史真的非常嘲弄人,真正的警察國家是戒嚴時期的國民黨製造的。如今已經是全面開放的時期,這些立委,從來沒有嚐過被監禁、被查禁、被跟蹤的滋味。當年他們正是國民黨警察國家的支持者,卻從來沒有為台灣百姓說過任何正義的話。他們只要投下反對票就好,這麼舒服這麼高薪這麼輕鬆,與警察國家何干?「再現」一詞太美妙了,正好暗示了從前的警察國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