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爆推擠濺血 陳菊無緣上台報告

陳知學 黃昭盛 宗立婷 葉豐瑋 報導  / 台北市

今(14)日立法院再度上演了全武行,都是因為監察院的人事權審查會。國民黨團在今天清晨四點就等在立法院門口外,全面阻擋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進入議場!一早藍綠陣營就在議場門口爆發激烈肢體推擠,包括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被破碎的大門玻璃割傷左手,韌帶還斷裂,緊急送醫;民進黨立委鍾佳濱也在衝突中掛彩。而議場內發言台線路全部被國民黨立委剪斷,議事因此癱瘓,陳菊也在接近中午時快速離開立法院。

立委(基進)陳柏惟說:「夠了沒。」藍營立委吳怡玎推擠中朝著空中潑水,被基進黨立委陳柏惟指著臉罵,但這還算客氣。看不清楚再來一遍,因為有助理加入委員們的戰局,直接被立委蔡易餘推到一旁,這架勢彷彿「龜派氣功重現」。

一早就在立院門口爆發衝突,因為國民黨祭出甲級動員,要全力阻擋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進立院備詢,不過一開始就有人掛彩。立委(國)費鴻泰說:「這個要縫吧。」

但藍營也不是好惹的,洪孟楷這回擔任主力戰將,率領其他立委展開肉搏戰。立委(國)楊瓊瓔說:「通通都進來。」準備進入議場,結果洪孟楷被身為綠營主將的王定宇硬生生撂倒在地上,但原本要上前勸架的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和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旁邊你一拳我一腳互不相讓。

藍綠立委議場門口上演全武行,還有藍營助理遭到立委鍾佳濱推到台階下。立委(民)鍾佳濱說:「助理讓開。」議場內國民黨團剪斷麥克風線路癱瘓審查,民進黨女立委搶攻主席台,卻沒想到衝突中爆出性騷擾疑雲。

立委(民)范雲說:「我說陳雪生委員這是性騷擾了,他說那個沒有用肚子不會懷孕,所以不是性騷擾。」立委(國)陳雪生說:「她把她自己身體拿來作秀啊,她要作秀沒關係啊我沒意見。」也有立委一旁自拍,笑看立法院區內這場衝突。

就在立法院週邊藍營群眾聚集聲援,試圖突破警方人牆轉往監察院,情勢一度很緊張,接近中午知道陳菊離開立法院,場外人散,場內國民黨團揚言長期抗戰日夜輪守,民進黨團則表示就等17日必要時清理議場大家看著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