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第3天實彈射擊 總統屏東視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漢光36號演習第三天,實施「聯合火力射擊」,總統蔡英文前一晚夜宿在恆春機場,一早就到屏東九鵬基地視導愛國者和天弓三型飛彈發射。海軍劍龍級潛艦在睽違13年後再度射擊重型魚雷,沒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影響,精準命中靶艦。而就在漢光演習第三天,傳出中國解放軍派出2艘間諜船,靠近蘭嶼海域進行情蒐。

愛國者防空飛彈發出巨大聲響,拖著長長尾焰朝外海發射直入雲霄。屏東九鵬基地內還有天弓三型飛彈,以傾斜和垂直方式跟著升空。

漢光演習第三天實施「聯合火力射擊」,國防部曝光的畫面,還包含海軍睽違13年後,由劍龍級潛艦在東南海域發射德國製SUT重型魚雷,成功擊沉靶艦,現場煙霧瀰漫掀起大浪。

雄三飛彈則在沱江艦上完成發射,貼海飛行軌跡首次對外曝光,這回各式發彈,除了標準一型發射失誤納入檢討之外,其他都精準命中目標。

前一天晚上部署在空軍嘉義和花蓮基地的F-16以及台南基地的IDF,緊急升空模擬攔截敵機,總統蔡英文夜宿在恆春機場,一大早就到屏東九鵬基地視導演習。不過今天上午卻傳出中國解放軍2艘間諜船靠近台東蘭嶼海域蒐集參數,根據了解海軍發現後,立刻派出錦江級巡邏艦前往電子干擾和監控,間諜船才自動離開,阻止中國奪島計畫的漢光演習,也引發對岸高度關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