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放任助理參戰? 游錫堃下令追查

陳詩雅 潘建任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昨(14)日為了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提名案,不僅藍綠立委爆發激烈肢體衝突,也傳出國民黨立委放任助理介入扭打推擠,涉嫌干擾議事。立法院長游錫堃就要求駐警偵辦,目前已經展開蒐證。

國民黨立委吳怡玎從外圍拿著水瓶往人群潑水,基進黨立委陳柏惟氣憤地衝出來。立委(基進黨)陳柏惟說:「妳為什麼要潑水,妳為什麼要潑水。」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吳怡玎的助理馬上出來想要擋下陳柏惟,過程中助理夾在兩人中間雙手舉高,吳怡玎和陳柏惟隔著他持續叫囂,立委要求助理們離開現場不要干擾,過程中林為洲和吳秉叡更打了起來。

昨天為了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提名案,甚至有立委助理也和立委對嗆。立委助理VS.立委(民)鍾佳濱說:「委員打人委員打人,委員打人委員打人(助理讓開)。」到底算不算立委助理加入暴力衝突,干涉了議事攻防和行使職權?警方將偵辦。

立委(民)鄭運鵬說:「蒐證影片都有,我們會要求立法院提出法辦。」立法院黨團書記長(國)林為洲說:「包括聘請律師包括這些事情,我們(黨團)都會幫助理來做。」

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將移請警方偵辦,該怎麼辦就怎麼辦,畢竟立法院即使發生衝突也應屬委員之間議事攻防,立法院除了有責維護立委安全,更會確保憲法賦予的職權不被干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